念卿.思君

晚吟多是看山回,山回路转羡君归。

(羡澄)七年之痒

4




魏婴从小丧父丧母,当年的江枫眠也是在一所福利院里找到的他,后来他就以魏婴父母朋友的身份领养了魏婴。




到江家的第一天,见到江澄养的那三只狗的瞬间,魏婴便想起以前还没到福利院时被恶狗追的经历,于是放声大哭起来。




江枫眠没办法只好答应魏婴把狗送走,可是这话刚说出口这边江澄的哭声就响彻云霄。听到这哭声住在江家隔壁的聂明玦太阳穴突突地跳,大手一挥就把这三只狗收入自己的麾下。




江枫眠这厮对聂明玦可是感激涕零,终于这两个小祖宗都不闹了。




其实说是聂明玦养其实他转眼便把那三只狗丢给自己弟弟。这也为以后聂怀桑如何找江澄借作业抄做下了铺垫。




后来的江澄一直看不惯魏婴,一直认为他抢走了自己的父爱,后来经过江枫眠苦口婆心的劝导,又知道了魏婴的身世,江澄不禁对魏婴产生了同情之心。




后来江澄便对魏婴说,以后我帮你赶狗,小孩子的友谊总是来的那么快。




虞紫鸢看到这样的情景也不好再说什么,反正江家家大业大害怕多魏婴这一双筷子么?




就这样魏婴被留了下来。




后来他们一起睡觉,一起上学,直到他们上了高中,遇见了蓝湛。




蓝湛是学校学生会风纪委员,而魏无羡这跳脱的性子自然是被蓝忘机重点盯着的对象了。




好吧,可能这教务处主任蓝启仁低谷了魏无羡不要脸的程度了。




然后人家蓝湛一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天天被魏无羡撩。




后来高三,那是他们最重要的一段时期,那天放学魏婴箭一般地冲出学校,走时还向江澄撂下一句“不必等我”。后来聂怀桑走过来凑到他耳边说道:“江澄,你不想知道魏无羡干什么去了吗?”江澄冷冷的看来他一眼:“他去干什么关我什么事?”然后聂怀桑神经兮兮地凑到江澄耳边说道:“魏兄现在就在学校后门往前一条小吃街。”江澄没管他,收拾完东西就走了。身后的聂怀桑眼里闪过一丝精光。




江澄本来是想直接回家的可是不知为何脑袋里又闪过聂怀桑的那句话,脚下不由自主的向后门走去,等他回过神,眼神在周围扫了一圈并没有发现魏婴,他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这是他突然看到魏婴拉着蓝湛从一家麻辣烫出来时,他眼眶蓦然红了。然后他看到魏婴吃了一口麻辣烫然后转身喂给后面的蓝湛,那时他狼狈的转身离去。




晚上回到家魏婴告诉他:江澄,我和蓝湛确定关系了!




江澄心里泛起一丝苦涩问到:“确定什么关系了?兄弟关系?还是姐妹关系?”




魏婴一把搂住江澄的肩膀:“哎呀,不是啦,是男朋友关系,我正在和蓝湛谈恋爱!”




江澄脑子“嗡”得一声短路了,他没想到魏无羡居然会这么光明正大的告诉他。江澄真的好想质问魏婴,那他呢,他算什么?可是…他又有什么资格这样问他。




江澄装作不在意的“哦”了一声,然后去床上把枕头拿走,就一声不吭的离开了。魏婴不解:“江澄,你拿枕头做什么?”




江澄撇了他一眼:“我去睡客房。”




魏婴挠挠头:“别呀,这床够大啊。”




江澄冷冷回到:“我怕你小男友吃醋。”然后没继续等魏婴后文他已经关上门了。




这一夜魏婴很罕见的失眠,这一夜江澄哭得像个孩子。




后来的几天直到高考前一天,江澄和魏婴再也没了交流,那天魏无羡拦下江澄,对他说,他和蓝湛准备考云深大学。江澄依然是淡淡的“哦”了一声,魏婴眉头一皱:“难道你就没有相对我说的吗?”江澄讽刺一笑:“说什么?祝你们百年好合?还是说等你们准备结婚时别忘了请我喝杯喜酒?”魏婴深吸一口气:“江澄,我跟你真是没有半句话可说。”“话不投机半句多,彼此彼此,你还是去找你的蓝湛吧。”




这之后,高考志愿江澄填了里家十万八千里的清河大学。




来学校的第一天,进宿舍时只见一个庞然大物向他扑来,江澄愣了一下神,下意识的接住他,等那物起来江澄才看清他是谁,原来是聂怀桑,江澄只觉心里有那么一点点失落(江澄发誓只有那么一点点!)。当然聪明如聂怀桑怎么会没看见江澄眼底的失落。




江澄问道:“你怎么也在这?当时你不是没考上吗?”清河大学、云深大学和云梦大学是当时比较有名的学府,云深魏婴蓝湛在他不想去,云梦离家太近他不想经常和魏婴打照面,于是清河绝对是最好的选择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